辛子陵析北戴河会议:习握两利器 处理江曾理直气壮

【新唐人2016年07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进入7月份,海外舆论又开始关注中共每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新动向。日前,有大陆学者接受海外中文媒体的采访时分析称,现在习、王手中已掌握了两件利器,可以理直气壮地处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曾庆红。他并认为,习也有可能利用今年的北戴河避暑会议的机会,向一众高官“通通气”,透露一些有关拿下江、曾的消息。

每年的7、8月份之间,中共在职的和已离退休的中高层官员,大多数会集中到北戴河“消暑渡假”。在此期间,常常会举行一些非正式的会议,讨论中共政治局势中的一些关键问题或敏感问题,这就是所谓的北戴河会议。但近几年,北戴河会议的政治意义已明显被削弱,但时不时仍有北戴河政治内斗暗流汹涌的消息传出。

6月30日,大陆党史专家、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谈到北京当局近日新出台的“问责条例”,他认为这个条例中提出的对于“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中共官员,既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要追究“上级领导”责任的制度,刚好可用于追究江泽民发起镇压法轮功的罪责。这和早先出台的“终生责任追究制”一样,都是为江泽民、曾庆红等人度身定做的笼子,是习近平当局处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最有利武器”,习完全可以理直气壮的处理江、曾。

“你有这个倒查制度,有终生责任追究制度他就跑不掉,最初镇压(法轮功)的决定谁做的?就是江泽民的责任,政治局常委都不同意,也没有立法,也没有通过国务院,你成立一个610,你自己带着一锅人就干起来了。” 辛子陵说, “如果要解决江泽民的问题,切入点就是平反镇压法轮功,这一条就正好利用上,有一套制度,一套办法你才能够理直气壮去办这个事情,是不是,名不正,言不顺,言不顺,事不成,你得有名义,这个名义非常好。”

辛子陵同时表示,如果今年还有所谓的北戴河会议,他希望习近平能够讨论到中国的前途问题。他认为,习近平是否能在任上实行总统制,这个问题值得关注。辛子陵还提到,如果召开北戴河会议,还有一个看点就是对江泽民、曾庆红的处理。

此前一天,辛子陵还接受过海外《希望之声 》采访,他分析称,北戴河会议的性质近年来已逐渐改变,从过去的老人干政,已转变为“以中央向老领导人通报情况为主”。

谈到近日海外盛传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已被北京当局秘密“带走”控制的传闻,他说,“现在江泽民受到控制、又密而不宣;也是给江派的一些追随者、一些腐败份子,一个选择的机会、再站过来的机会。江泽民、曾庆红他们已经没有什么发言权了。所以,今年北戴河会议是在习近平完全掌控政治形势下的情况下开的;完全可以掌控会议的方向;以后(会议)份量会越来越轻。”

日前,辛子陵还对《大纪元》分析称,总的趋势,习近平反腐打虎、改革开放,一定要坚持下去,中国一定要宪政民主。但现在尽管中共的官员很多,却缺乏真正能够公正、廉洁、敢担当的官员。在中共的贪官庸官这么多的状况下,整个江泽民系统的官员布局要打散、打乱,北京当局应该把跟着江泽民跑的那部分官员拿下,随后拿下江泽民,才能走后面的步骤。

“这里面是相互配合的过程。看看北戴河会议吧,北戴河会议是一个决战。” 辛子陵认为,习近平通过北戴河拿下一些重要人物,给大家通通气,这不是没有可能。老干部都可能会去这个避暑会议,通报哪些人拿掉,什么情况,为什么等等。

辛子陵强调,十九大之前要解决江泽民的问题,不然中国的好多事情不好办,没法进行。他指出:“现在开会一定得万无一失,不能让江派会场上搞政变。没有把握的会议,习近平是不会开的,要开那就要能把握,就要解决问题,能够贯彻意图,能够引导会议方向。”

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