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官员:达卡袭击非IS所为

【新唐人2016年07月03日讯】孟加拉国星期天开始为达卡一家高档餐厅遭遇袭击时的遇难者举行两天的哀悼。孟加拉国内务部长表示参与袭击的人都是当地武装分子,而不是伊斯兰囯IS。

袭击发生后孟加拉国首都加强了戒备,袭击发生30小时后袭击地点的附近道路仍然被封锁,全副武装的警察不时地排查路人,预防可能的再次袭击。

伊斯兰囯组织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但孟加拉国内政部长可汗表示没有发现外国武装分子的装备,这起恐攻并非IS所为,而是国内伊斯兰基本教义激进团体“圣战协会”(Jamaat-ul-Mujahideen)。

孟加拉国内政部长可汗:“IS只是一个口号,当地恐怖分子想要与他们联系,所有的袭击者都是我们当地人,不是来自国外,是本国人。”

但是官员们仍然在调查IS或基地组织涉及案件的可能性。

在达卡餐厅历时12个小时的对峙中,七名伊斯兰激进分子打死了20名人质,其中包括外国人,还有两名警察。

发动袭击的6名激进分子已经被击毙,第七人被逮捕。

生还者指出,歹徒行凶时表示要杀死非穆斯林,首先挑出外国人射杀。对此,孟加拉总理哈西娜(Sheikh Hasina)昨天出面恳求伊斯兰激进分子停止以宗教为名杀害无辜。

达卡袭击是孟加拉国武装分子暴力升级的标志,该囯1亿6千万人口中大部分是穆斯林。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