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尴尬!英国脱欧 英语或下架欧盟官方语言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英国脱离欧盟后,英语或许将随之从欧盟的官方语言中被下架,尽管爱尔兰和马尔他的官方语言也是英语,但这两个欧盟成员国提议的欧盟官方语言中没有英语。

按照欧盟规定,每一个成员国有权利提出一种语言做为欧盟的官方语言。目前欧盟的28个成员国中有3个国家为官方语言是英语的国家,分别是英国、爱尔兰和马尔他。然而有趣的是,英国提议的欧盟官方语言是英语,但爱尔兰提议的欧盟官方语言是当地的盖尔语,马尔他选择的是马尔他语。

正因如此,欧盟的官方语言现在有24种,其中英语来自英国的提名。这种局面随着英国脱欧的公投结果公布而发生微妙变化。

路透社引述欧盟资深议员、欧洲议会宪法事务委员会主席许布纳(Danuta Hubner),指出“英语之所以成为欧盟官方语言是因为英国提名。如果英国脱离欧盟,那么英语就不再是欧盟的官方语言了。”

不过,不管英语是不是欧盟的官方语言,欧盟的主要工作语言仍然是英语。

许布纳介绍,早在1990年代之前,欧盟的主导语言一直是法语,后来瑞典、芬兰、奥地利等主要外语为英语的国家加入后,格局发生了改变,再之后加入的东欧、中欧国家,更是只会讲本国语言和英语,稳固了英语做为主要语言的地位。

如果英语不再是欧盟官方语言,英语国家要想了解欧盟的文件,必须自行安排翻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