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这4点做,让你的血糖平稳,轻松度过夏日!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在燥热的夏季,稍不注意,就会造成血糖的波动。那么,在夏天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方面,才能更好地控制你的血糖呢?

下面有4点建议,希望让你的血糖平稳,轻松度过一个美好的夏日。

1、天气热 也要动起来

天气渐渐变热了,有的朋友哪也不想去,只想待在家里,看电视吹冷气。这样并非是好事,即便是天气热了,也应该动起来。

因为运动是血糖控制中不可缺少的环节,千万不可因为天气太热而犯懒,停止运动。因为医生在制定控糖计划的时候,已经把运动量考虑在内,如果减少了运动量,就可能引起血糖上升。

这里建议大家可以选择气温不那么高的时候进行运动。比如,可以早饭后或者晚饭后,每周运动150分钟。运动时记得带上几块糖,防止在运动的时候出现低血糖。

2、天气热 更要多喝水

许多朋友担心多喝水容易导致多尿,总是限制自己的饮水量。

夏天一定不能这样,气温高,出汗量大,如果饮水量过少,容易导致血粘度增加,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

夏天应该多喝水,每天要喝1~2升左右。对于血糖偏高的朋友而言,最好就是喝白开水。

如果觉得白开水没有味道、不好喝,也不要喝含糖饮料,对血糖太危险!

你也可以尝试自己制作柠檬水。

将带皮的柠檬切薄片,泡在凉开水中,不要加蜂蜜。柠檬水泡得淡点儿好,一片柠檬可以制作1.5升左右的柠檬水。

柠檬也可以用酸橙、酸橘代替。这样的柠檬水除了可以补充水分,还有钾、少量的维生素C,类黄酮等营养物质,而且口味清新,适合夏天饮用。

这里需要提醒,并不是说柠檬水有“降糖”的效果。有糖尿病的朋友,要控制血糖,还是要靠管住嘴、迈开腿、按时按量用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3、水果上市 可以适量吃

夏季里有大量的水果上市,许多朋友就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了,其实,如果血糖控制得好,是可以吃水果的。

但最好选择对血糖影响不那么大的水果,比如,苹果、桃、梨、李子、樱桃等。

其实只要不吃太多,水果不会对血糖产生太大的影响。一天的吃水果的量控制在100~200克,分次食用。100克水果的量大概是半个苹果、半个桃、半个梨、两个李子、10颗樱桃。吃的时间可以安排在两餐之间、运动之前。

吃水果的时候需要注意,吃水果的能量是需要用主食的能量来交换的,也就是说,如果吃水果,主食就要相应减量。比如,每天如果吃半个苹果(100克),那么每天的主食就要少吃两口了。

另外还要提醒大家,如果用水果换了主食,改变了食谱,则需要监测餐后的血糖。

4、冷盘好吃 小心拉肚子

在炎炎夏日,品种丰富、口感爽利的凉拌菜实在是十分诱人。

但要是不小心吃坏了肚子,上吐下泻,会加剧血糖的波动。同时,由于食物中毒,吃不下东西,减少了能量的摄入,这时候如果还是按照平常的量用药,更容易诱发低血糖。

也就是在夏天吃饭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食品安全,凉拌菜最好去自己信得过的商店购买,或者自己制作。

另外有几点也要注意,在家做饭的时候,也要生熟分开,避免带来麻烦;食物要煮熟、煮透;购买的食材和吃不完的食物要放在冰箱里面储存。

如果一旦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要立刻去看医生,并和医生说明自己的病情,方便医生判断。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