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央视推动漫宣讲南海立场的真实目的

【新唐人2016年07月03日讯】南海仲裁在即。中共喉舌媒体《央视网》针对南海仲裁,最近在网路社交平台以动画短片等形式进行宣传。不过,其中攻击美国等片段,发出不久后就被撤下,引发关注。评论认为,这种做法的真正目的并非维护领土主权,而是中共内部某些人为了转移国内矛盾,用宣扬极端民族主义的手段,企图搞乱目前局势。

央视网介绍,这套名为《全息南海》的短片共分九集。央视网称:其中的《历史篇》,以小朋友听爷爷讲南海的故事作为视频主体,用大量的史实,以及基于事实的分析,侧重讲南海的历史。

原山东大学史学教授刘因全:“中共用这种动画故事给儿童洗脑。其实中共对中国领土是不在乎的,江泽民出卖了中国一百多万(平方公里)领土给俄罗斯,还有其他国家好多领土本来是中国的,包括印度、缅甸等等。”

而副题为《谁在中国南海搅动波澜》的《现状篇》,6月17号上载后不久就从央视中文Facebook,以及央视网下线。

《现状篇》强调中国在南海岛礁建设的各种设施,是为了方便各国船舶共同使用,并且说要是南海不能风平浪静,中国消费者无法买到许多崭新的消费品。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欲盖弥彰嘛,既然方便所有的国家,那大家共同开发嘛,邓小平当年讲的就是共同开发,大家一起建大家一起共享,那不就谁的不高兴都没有了嘛。”

删掉的《现状篇》中还说,美国在南海投入太多,支持菲律宾提南海仲裁案,派军机飞行,让南海充满了火药味。

不过,原山东大学史学教授刘因全指出,从历史来看,美国从来不去占领其它国家的领土,只是维护世界和平。

刘因全拿19世纪时本来属于美国殖民地的菲律宾举例,二战中日本占领了菲律宾,美国打败日本后,菲律宾重回美国手中,不过美国为了尊重菲律宾人民的选择,提议菲律宾民众公投,让菲律宾独立。

刘因全说,美国对中国同样如此。

刘因全:“甲午战争清朝把台湾割让给了日本,二战时,美国打败日本后,台湾就自然落到了美国手上,但是美国当时要蒋介石去占领,蒋介石就拿着太平洋战区司令美国将军的手印,派军队占领了台湾。”

刘因全说,八国联军侵略中国时,同样是美国保护了中国。公开资料显示,当时八国联军要瓜分中国,美国国务卿出面,提出维护中国的领土主权和完整。

刘因全:“中国政府应该和美国搞好关系,然后得到自己应该得到的利益,这是明智的。但是一批军国主义者,或者是愚蠢看不到这一点,或者是利令智昏,为了维护中共的一党专制,他们不考虑中华民族的利益,甚至绑架中华民族和美国对着干,结果只能是玉石俱焚。”

刘因全认为,中共如果在南海问题上无理取闹,只能引起民主国家对中共的警惕,从而影响到中国人民的利益。

《见证篇》还通过渔民及老船长回忆打渔经历,来证明南海是中国最早发现的,其中包括老渔民苏承芬,据称他发现了用来记载打渔路线图的600年古书《更路簿》。

不过,当苏承芬对《BBC》记者说出“我们知道这本书很重要,它已经损坏,我们丢掉了。”反而让英国记者开始怀疑,这本被央视视为铁证的《更路簿》,是否真的存在。

蓝述:“那个图是你出海打渔的一个航海图,路线图,你可以指到全世界各个地方。海上的这些岛不是说谁先去了就是谁的,这种话是一点道理都没有的,那美国是第一个登上月球的,照这样讲,月球就是美国领土了。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认为,央视的这个动漫,只是中宣部为了转移中纪委对其腐败问题进行查处,而制作出来的闹剧。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