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垃圾焚烧有黑幕 湖北之后广东再抗议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赵培:7月3号,广东肇庆市发生了上万名群众的示威游行,抗议当地政府在禄步镇建设大型垃圾焚烧场,中共出动了上千名武警镇压。但是,当地政府发布的消息却是贼喊抓贼,说的是,“不明真相的群众”冲击高要禄步镇政府,造成部分民警受伤。咱也不说什么了,下面请咱们的编辑播放一段视频,您来判断谁在施暴……百姓都退到墙角了,还在打。

广东的民众抗议已经是这一个月来的第二次垃圾焚烧厂抗议了,6月25号和26号,湖北仙桃十万人上街,抗议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中共当局抓了几十人。连续两次的抗议也引发了咱们的兴趣。
 
垃圾焚烧就是把垃圾烧了,好处有三点:第一,可以减少垃圾体积;第二,高温可以杀死某些病毒;第三,在某些情况下,焚化垃圾产生的热能可用于发电和供暖。当然了,有利就有弊,垃圾焚烧的缺点就是会产生有毒气体,这需要对排放的气体进行过滤了。

垃圾焚烧技术在欧美都有使用,总体来看,发电和取暖的成本还是有点高,需要政府税务补贴才行,但是对于国土面积小的国家来说,这个技术是对垃圾填埋的一个很好的代替。这个垃圾焚烧怎么到了中国就变成到黑科技了呢?搞得中国都说不了呢?这个还得说共产党真会玩,玩儿什么都能玩出黑幕来。

中国的垃圾焚烧发电属于政府补助项目,电网收购垃圾发电的电价是煤发电的2倍,垃圾焚烧炉的排放法规比一般电厂宽松,按照法律规定,它们能够排放的二氧化氮和二氧化硫分别是电厂的四倍和五倍,这就让商人看到有利可图了。

即使这样,垃圾焚烧在中国还是亏本的。欧洲向垃圾运输者征收的垃圾倾倒费高达每吨132美元(840元),而中国每吨很少超过每吨16美元(100元)。这意味着什么?中国把垃圾埋了比欧洲划算太多,咱们不需要垃圾焚烧呀。

这个时候,奸商和地方政府的勾结就开始了。第一个勾结就是,减少过滤或者根本不过滤废水和废气,成本就下来了;第二个勾结就是,垃圾焚烧烧煤,也就是打着垃圾焚烧的幌子用煤发电,生产效率就上去了。这个两个勾结就坑苦了百姓,有新闻说,中国的某些焚烧厂的有毒气体排放量是美国同类工厂的24倍。你说民众应不应该反对?想活下去的,都得反对呀。

从根本上说,还是共产党控制了政府、垄断了媒体才导致百姓要上街反对。大家要想反对有效就必须把共产党赶下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