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里“长”筷子 福建男一个多月没感觉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近日,医生从福建一男子的手臂内取出一根筷子,这根筷子和男子共生共存了一个多月,男子却称没有感觉。

据陆媒报导,7月1日上午,福建厦门市民曾先生,因手臂上的伤口一直未愈合而求医,结果医生发现,在曾先生的手臂中,有一根约长7釐米的筷子,而且这根筷子已经在曾先生的体内“住”了一个多月。

据曾先生回忆,5月底的一个晚上,他和几个朋友聚会,推杯换盏之后,酒瓶很快见底了。于是他拿起一根筷子想再撬开一瓶啤酒的瓶盖,但是筷子一滑直接插入了他的左手前臂里,顿时鲜血直流。

当时曾先生自己拔出了筷子,然后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一家诊所,医生为他清理了伤口后,开了一些消炎药。曾先生回忆:“清理之后感觉没有什么问题,也就回家蒙头睡了。”可是一个月过去了,左前臂上的伤口不仅没有愈合,还红肿流脓。

7月1日,曾先生到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求诊,伤口治疗师凭经验,推测里面可能有异物;但是曾先生说没有异物感,感觉很正常。治疗师拿止血钳从曾先生手臂内侧距手腕5釐米处的伤口探进去,发现了一截类似木棍的东西,慢慢抽取,最后抽取出一根长约7釐米的一次性筷子。

医生说:“别说患者自己了,连在场的医护人员都惊呆了,这么长的东西在手臂里居然没有感觉”。曾先生这才想到应该是那次酒后失手,筷子留在体内没有完全取出来。

医生介绍说,人体肌肉组织有异物存在会导致感染,所以之前的伤口难以恢复。这次幸亏曾先生及时就诊、及时发现,否则异物长期留在手臂内,若感染严重,可能还得截掉手臂。

目前,曾先生的手臂处已经不再肿胀,正在恢复中。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