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多省洪灾 武汉溃堤曝年久失修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中国南方26个省连日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等灾害,湖北各地更是暴雨成灾,多个村庄被淹没,省会武汉新洲区举河西堤发生溃堤,大批村民被洪水围困。溃堤被曝年久失修,已经20多年未加固。

中共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7月3号称,全国已有26省(区、市)1192县遭受洪涝灾害,受灾人口3282万人,紧急转移148万人,因灾死亡186人、失踪45人,直接经济损失约506亿元人民币。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干流莲花塘至大通江段及洞庭湖、鄱阳湖水位,3至5号将全线超警,太湖水位持续上涨。

湖北各地沿江城市遭洪水侵袭,大批村庄被淹没,多处堤坝现险情,武汉更是暴雨成灾,轮渡航线全线停航,部分列车停运,新洲区举水河西堤发生溃口,周边村庄全部被淹。

新洲区灾民说,暴雨持续几天了,农田和房屋都被淹没了,不少院墙倒塌,房子全进水了。

新洲区灾民李女士:“已经到膝盖以上了,路面上也有,但是淹到房子里面的也有,膝盖那个位置吧。”

当地民众告诉传媒,举河西堤1991年曾发生翻沙管涌险情,如今已有20多年没加固,当地官员也坦言,西堤确实年久失修没有加固过。

武汉民众张先生说,1号,举河西堤溃口死8个人,目前整个武汉都成了海洋,淹死了不少人。

武汉民众张先生:“下了几天的雨,整个大武汉都泡在水里了,009周边都淹水了,地下商场成了泽国了。”

湖北省民政厅的消息称,截至2号中午,洪灾已造成全省952.78万人受灾,35人死亡、16人失踪。

3号下午,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测安徽、江苏、湖北、江西等地还有暴雨至大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