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独立日美国人必做的三件事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讯】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纪念1776年7月4日北美13个殖民地宣告脱离大英帝国的节日。240年来美国人庆祝独立日的方式有很多,其中有三件事每个人一定会参与,它们是国旗、烤肉、烟花。

《今日美国》报导说,240年来美国人庆祝独立日的方式,少不了国旗、烤肉、烟花,这可以从去年的统计数字得到证实,相信今年仍是如此。

国旗

和其它国家一样,美国人在国庆当天,红、白、蓝国旗到处飘扬。

•63.9%的美国人拥有国旗

•有趣的是,美国国旗不是美国制,去年美国花了440万美元进口美国国旗,其中近98%来自中国大陆。

热狗

64.5%的美国人会在7月4日这天野餐或烤肉,花在食物上的费用大约是67.7亿美元,很凑巧的是7月也是美国的热狗月。根据全国热狗及香肠协会(National Hot Dog and Sausage Council)的统计,每年美国人吃掉200亿只热狗,其中单在7月4日这天,热狗销售额就达1.55亿只。

另外Nathan热狗大赛已经是美国人每年庆祝独立日的一个传统节目,而关于这个传统还有一个有趣的传说,据说是因为有4位移民想证明自己最爱美国,因此他们就开展了一个吃热狗大赛,吃最多的人最爱美国。

烟花

独立日当天很多地方会燃放烟花。烟花的使用者有二大类:消费者及专业表演者。

根据美国烟花协会的统计,去年美国烟花的消耗数据如下:

•烟花总消耗量:2.85亿磅 费用:10.9亿美元

•消费者:2.60亿磅 费用:7.55亿美元

•烟花表演:0.25亿磅 费用:3.40亿美元

燃放烟花时要注意安全,每年有不少人因为不当及非法燃放烟花而受伤或致死。

•67%与烟花有关的伤害发生在7月

•每年平均690人在7月4日当天因燃放烟花而受伤

•每年平均7人死于烟花意外

这些数字虽然看起来很可怕,但全美因烟花造成的非致命伤害只占0.04%,而2015年消耗2.85磅烟花,较2000年1.52磅烟花使用量高出很多,但致伤率下降42%。

最大的烟花秀

纽约市梅西百货7月4日国庆烟花秀是全美最大的烟花表演,今年也是其第40届烟花秀。7月4日梅西烟花秀大约在当晚9点25分左右拉开序幕。

燃放地点包括两个地方:一是东河介于23街和37街之间,会有四条拖船在这一区间。二是布碌崙桥与海港区(Seaport district)之间,有两条拖船在这一位置。

烟花秀会持续25分钟,届时将燃放5.2万发烟花。

每年大约吸引300万观众观看,大约1500万人观看NBC的直播节目。

美国独立日庆祝方式的由来

1776年参与独立宣言起草,后来成为美国第二任总统的约翰‧亚当斯(John Adams),当年在独立宣言提案后写给妻子的信中表示:“这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令人难忘的时刻。我相信我们后辈将每年一度庆祝这个伟大的纪念日。这个日子应该被视为拯救日来庆祝,是依靠对全能的神的庄严奉献而获得的。这一天应该以欢庆游行、表演、游戏、运动、鸣枪、鸣钟、篝火晚会和灯饰庄重的庆祝,从美洲大陆的一端到另一端,从此时直到永远。”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