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导弹误击致歉 蔡英文慰问罹难者家属

【新唐人2016年07月04日讯】海军误射雄三飞弹,造成1死3伤悲剧,总统蔡英文今天南下高雄,前往罹难船长黄文忠的灵堂前上香致意。总统紧握船长遗孀的双手说,“代表政府道歉”,期间蔡总统也眼眶泛红。

记者:“总统家属有什么请求吗?调查报告什么时候会出来?”

神情严肃,总统蔡英文前往罹难的翔利昇船长黄文忠家中吊唁后,面对镜头不发一语,高雄市长陈菊、与高雄议长康裕成陪同,陈菊说,面对不幸罹难船长的家属,她们都红了眼眶。

高雄市长陈菊 :“今天发生这么不幸的事情,她觉得对家属非常地对不起,所以总统代表国家跟他们表达歉意,(总统有哭吗),大家眼圈都红了”

从照片上看到,蔡总统紧握船长遗孀的双手,以半蹲的方式,表达慰问,家属哀恸不愿面对媒体,但席间向总统提出8项诉求,包括还原事故真相、说明事发后海军为何没有进行救援、渔船赔偿、过渡期间的家庭经济问题由政府负担、国旗覆棺、后续国赔程序尽快进行、让家属恢复正常生活。

高雄市长陈菊 :“8项具体的要求,继续查明真相,总统这个部分都有承诺,一定要把中间过程,必须能够让国人、家属有一个交代,有关于赔偿,在这个中间军方该承担的责任、国家该承担的责任,总统都说,她愿意承担。”

蔡总统代表政府道歉、强调愿意承担,今天包括海军司令也前来上香慰问,目前政府已经请国防部与法务部成立专案小组双管齐下,务必把事件原委厘清,给家属、大众一个清楚的交代。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