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诺任务:进入木星未知的领域

【新唐人2016年07月4日讯】(记者又容综合报导)据theverge报导,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Juno(朱诺)号木星探测器,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4日晚进入木星轨道,开始为期一年半的探测。Juno经过5年的长途旅行抵达木星空间,是第一颗进入木星轨道的航天器。

朱诺接近木星的速度约为每小时26万公里,比航天飞机还要快10倍。进入距离木星表面4,667公里的绕木星运转轨道后,速度减为每小时21万公里。朱诺籍此保持其运行轨道处在木星云层上方。

朱诺的木星任务,计划绕行木星37周,于2017年10月完成。此后朱诺将脱离木星轨道,冲入木星的外层大气层,焚毁。

朱诺的探测设备包括广角摄像机和其它物理探测设备,除了图像信息外,还将探测木星内部结构、质量分布、大气成分、大气对流和磁场等,信息将通过高增益天线发回地球。

有趣的是,2011年,科学家在朱诺号探测器内放置三个铝合金小人像,以纪念3个重量级人物,他们是发现木星4颗最大卫星的科学家伽利略、罗马神话中的朱庇特和朱诺。NASA表示,这是为了激励下一代探索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的兴趣。

进入未知(NASA朱诺任务)

木星是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有67颗卫星,是迄今为止科学家发现的天然卫星最多的行星。 1994年7月的著名彗星撞击木星事件,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