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独立日240周年 奥巴马:自由得之不易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讯】周一是美国独立日奥巴马总统发表任内最后一次国庆演说时表示,自由要大家不断努力争取。当天,纽约举办的梅西国庆烟火秀吸引了上百万人现场观看。

璀璨的烟火在国家交响乐团的伴奏下,将美国首都华盛顿,点缀得光彩夺目。

周一,奥巴马卸任前最后一次以总统身份,在白宫庆祝美国“独立日”。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需要铭记,美国是个神奇的国度,而我们有多么的幸运,前辈们拿起武器,为我们争取自由。”

奥巴马表示,美国的自由来之不易。

他向军人致敬,感谢他们为美国人的自由奋战。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都知道,我们的自由仰赖一群非常了不起、穿着军服的男男女女,以及他们的家庭,每一天都在看护我们。让我们向这些出席今天活动的军人,献上热烈的掌声。”

白宫每年都会邀请近5000名军人、退伍军人及家属,出席南草坪举办的国庆烧烤活动,但今年与去年一样,因雨天被迫取消。

周一晚9点25分,纽约著名的梅西百货国庆烟火秀,在东河(East River)河畔绽放,庆祝美国独立240周年。

今年的烟火秀是自200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持续了25分钟。

据悉,烟火秀吸引纽约100多万人现场观看,以及电视机前全国各地的数百万观众。

纽约警察以史上最高安保层级,在人潮众多的区域加强戒备,让大家安心庆祝美国国庆日。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