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电邮门 FBI:粗心但无犯罪意图

【新唐人2016年07月05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加州。首先带您关注美国大选的最新消息。周二,希拉里“电邮门”事件的调查结束,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表示,希拉里与国务院使用电邮太过粗心,也确实涉及了机密邮件,但FBI不会对希拉里提出任何犯罪指控。来看记者李大宇的报导。

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我们没有发现显着的犯罪事实,指涉希拉里和她的同事有意触犯法律。但有证据显示,她们在处理机密信息时太过粗心。”

他表示,联邦调查局做了大量调查工作,对希拉里提交给国务院的30,000封电邮一一检查。他们还发现了数千封没有提交的电邮,其中有3封邮件,含有敏感信息。

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我说清楚了,这并非意味着涉及类似情况的人,不会承担法律后果。恰恰相反,他们大多数都必须面对制裁,但我并不是指这起案件。”

川普在公告后立即发布推文说:“联邦调查局局长说希拉里损害了国家安全,却无罪,天哪!”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格拉斯利(Sen. Chuck Grassley)在声明中质疑:许多有类似案情的人都要承担些法律后果,希望联邦调查局更加透明,提供调查详情。

希拉里竞选团队发言人布莱恩•法隆(Brian Fallon)则回应说:“对联邦调查局的判决意见感到高兴。”

接下来,联邦调查局将把案件判决转交给司法部处理。不过司法部长林奇(Loretta Lynch)在上周就已表态,将按照联邦调查局推荐的判决结果来宣判。

2015年3月,希拉里被曝光曾经使用在家里的私人服务器,收发数万封国务院的官方电邮。其中有几千封被认为含有机密信息。不过,今天FBI的说法,意味着希拉里将安然度过这场“电邮门”风波。

希拉里也与奥巴马参加在北卡罗来纳州的选战活动,这是奥巴马在正式背书希拉里后,第一次与希拉里同台亮相。

奥巴马对台下的支持者说,“我相信希拉里。”

根据周一公布的民调显示,目前川普与希拉里双方的差距仍在持续缩小,希拉里的领先幅度只剩下6个百分点。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