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令计划庭审最后表态 口服心不服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日前,令计划被天津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并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有港媒评论分析,令计划一案无疑是“篡党夺权”的政治大案,以贪腐入罪的令计划内心未必服气,只是形势所逼无可奈何而已。

7月4日,令计划被控“受贿、非法获取国家机密和滥用职权”等三罪,判以无期徒刑。官方媒体公布的判决书提到,令计划在担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共政协副主席期间,通过时任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等人,非法获取大量“国家”秘密材料。

判决书还显示有多名商人及中共高官向令家行贿,包括前浙江广厦集团总裁楼忠福、北大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及已落马的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等。

香港《东网》评论文章认为,虽然当局以事涉国家机密为由秘密审判令计划,但官媒公布的消息却将证人证言证物,令计划的供述等不遗巨细地描述,一一列举了令计划所犯诸罪的证据链,目的就是要打造永远不能翻案的铁案,彻底将令计划打入另册。

令计划在庭审最后陈述时说,“我接受全部指控,服从判决,今天的庭审对我来说刻骨铭心”,他还表示感谢法院、检察院和两位律师。

不过,评论称,令计划的这些话语实际上是早已编好的脚本而已。因为权斗失败,被以贪腐入罪的令计划,如果继续上诉,或者当庭抗争,等待他的可能不是无期徒刑,而是死刑。

评论认为,明眼人都知道令计划一案是篡党夺权的政治大案,只是党内的政治纷争无法以和平方式解决,只能通过贪腐案来定性。而以贪腐被判,令计划内心恐怕一万个不服,因为在中共党内比他腐败的比比皆是,如巴拿马文件中披露的一些中共豪门权贵的海外资财都富可敌国,但这些人却还个个逍遥法外,没有伤及一根毫毛。

评论还称,不管怎么说,令计划被入罪,一点也不冤枉,因为既然吃了政治这碗饭,就得做好吃牢饭的准备,因为中共的宫廷政治,玩得就是心跳。

令计划案被外界认为是中共建政以来,最错综复杂、政治影响最严重的案件之一。令计划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被称为“新四人帮”,目前4人中徐才厚已病亡,另外3人均成为了阶下囚。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