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掉防盗门? 日落公园店主:不放心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讯】布鲁克林日落公园商业改进区,近期计划要劝说第五大道上500多个商家,集体去除钢铁防盗门,以让购物环境更加美观。记者探访了五大道上的商家,来听听店主对此有什么想法。

这里是布鲁克林第5大道商业街,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如果所有的商家把所有铁的安全门去除,只保留玻璃门窗的话,那么整条街的景观将大不一样。

第五大道38街到64街的地段隶属日落公园商业改进区,大大小小商铺超过500。商品非常多元。目前大部分商家都是沿用铁的卷帘防盗门。改进区希望店家能逐渐把这些铁门去掉。夜间店里也会开着灯,行人可以看到美观的橱窗,让整条街更具有亲和力。

然而不少商家还是有些不放心。

在五大道开杂货店的老板鲁先生,店里就时不时的有小偷光顾,专偷价钱较贵的罐装奶粉。

杂货店店主鲁先生:“如果铁门卸掉的话,奶粉很明显放在那里,用铁锤砸一下就走了。还有,如果他进来的话,机器抱走怎么办。”

也有些店家认同这样做会让第五大道更漂亮,但也是担心安全问题。

花店业主Josie Rodriguez:“不是说不好,那样会很漂亮,但是我不知道这样是否安全。”

奶茶店业主李先生: “五大道治安比以前好很多,不过去除铁闸不是很实际。有时候,有一两个坏人,每个人就不安全了。因为全部都是玻璃门,如果有人丢石头,就开不了店了。”

第7社区委员会目前还没有就这一提议进行讨论,委员会的区域总监Jeremy Laufer个人赞同这个想法。

第7社区委员会区域总监Jeremy Laufer:“新的大门会更有亲和力,人们也可以知道店里买什么,即使店已经关门。而且也可以减少涂鸦。”

根据纽约市警局72分局的历史数据,从1990年到2015年,抢劫案件逐年大幅下降,从1645起,下降到212起。其他所有刑事案的数量也都是呈下降趋势。第五大道经历过60、70年治安很差的情况后,店家一直沿用铁的安全门至今。

商改区计划让店家先集体在同一个晚上不放下铁门,看看大家的接受程度,慢慢延长时间。希望能最终去除铁门。

新唐人记者安心、于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