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基参选立会 首任务拉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讯】人称“魔童”的香港电视主席王维基星期一高调宣布参选立法会选举,并计划进入立会的首要任务是提不信任动议拉梁振英下台,接着重启政改,实行一人一票普选。

记者会以“换特首,香港从‘投’开始”做口号,王维基正式宣布参选立法会港岛区选举,并说明自己的选举大计是团结倒梁派,踢走保梁派。

香港电视网络主席王维基:“我的目标很简单,我希望七十个立法会议席,有三十五个都是反对梁振英连任,我强调这三十五个的界分,大家不需要理泛民,抑或建制。建制派里面,都有很多朋友是反对梁振英连任。”

王维基表示,当自己成功进入议会,同时倒梁派成功取得35席,首要任务就是启动对梁振英的不信任动议。

香港电视网络主席王维基:“我们控制住立法会的话,我们可以左右大局,影响到特首选举。第三步我们讲了,我们可以向中央政府反映,换一个更加好的更加诚实的特首,更加会将香港人的利益放在首位,而不是将自己的仕途放首位的人做特首。”

而当成功换特首后,接着便是争取重启政改,实行一人一票普选。由于没有政党背景,他呼吁选民提名他参选,并需要很多义工的协助。记者会后,王维基随即到湾仔天桥拉票,受到市民的热情欢迎,不少市民纷纷要求与他合照。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