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三误射因祸得福 多国想买“航母杀手”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钟正慧报导)日前,雄三飞弹(航母杀手)误射后,证实威力强大,引起各国更加关注。据悉,去今两年台湾中科院在参与巴黎航展及巴林航展时,有多国对雄三飞弹表示高度兴趣,并询问是否愿意出售。

据《自由时报》报导,台湾军方官员7月5日表示,雄三飞弹已成为台湾反舰飞弹战力主力。目前有能力研发,生产超音速反舰飞弹的国家很少。

雄风三型飞弹是由台湾中科院研发生产,它的射程高达130至150公里。

由于雄风三型飞弹具备有效穿透敌方船舰的防御网,加上弹头具有极佳的穿甲能力,当中科院开始在台湾公布雄风三型飞弹时,有不少国外买家探询雄三的各项资料。

中科院在去年参加了巴黎航展和今年举行的巴林航展,展出的产品有雄三飞弹、天弓三型防空飞弹等以及各式无人机。在航展过程中,就有多个国家的官方和国际国防工业公司都表示对雄三飞弹有高度的兴趣,并问询台湾是否愿意出售。

人称雄三型飞弹为“航母杀手”,它对航空母舰等的海上大型目标具有强大的杀伤力,这可能是引起各国注意的原因之一。有部分国家在与台湾军事交流的各种场合,都主动提起雄三飞弹。

报导说,台湾刚完成量产计划,飞弹属于特殊军品,是否出售由政府决定,军方不可以决定,目前并无出售雄三飞弹的可能性。

那么1枚雄风三型飞弹的成本到底有多高呢?台湾军方从2007年至2015年,历时9年完成雄三飞弹的探购及部署,计划采购的经费总额为118亿9300万元(合约3.67亿美元),因外传生产数为120枚,才有1枚雄三飞弹价格达到1亿元(合约308万美元)的说法。但有报导说,全案包括附属设施、数年的后勤零附件及维保等等,雄三实际的生产成本没有传说的那么高。

据媒体透露,中科院正在进一步研制“增程型”雄三飞弹,射程估计逾在300公里以上。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