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判6年刑 南非“刀锋战士”谋杀女友案落幕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讯】周三,南非高等法院再次开庭,对“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杀害女友一案进行宣判。皮斯托瑞斯被判6年监禁。宣判结束后,皮斯托瑞斯立即入狱服刑。

日前,南非比勒陀利亚高等法院,就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枪杀女友案进行重审。控方和辩方围绕皮斯托瑞斯是“过失杀人”,还是“蓄意谋杀”展开激烈辩论。

周三,法庭做出最终判决。

比勒陀利亚高等法院法官玛希帕:“我在此宣布,对被告因故意过失,造成利娃·斯滕坎普死亡,裁定皮斯托瑞斯六年监禁。”

法官玛希帕(Thokozile Masipa)表示,皮斯托瑞斯是一名“倒下的英雄”,原本可以判他最少15年监禁,但基于他有挽救死者生命的意图,也有真心悔过表现,决定从轻处罚。

皮斯托瑞斯的律师团队表示,将不会再上诉。

宣判结束后,皮斯托瑞斯立即被带往监狱服刑。
  
斯滕坎普的父母也到庭旁听,表示事件终于告一段落。

2014年,皮斯托瑞斯因犯过失杀人罪,被判处5年监禁。服刑一年后,于2015年10月获得假释。

但是检控方随后上诉,改控他谋杀。一个月后,最高上诉法院改判皮斯托瑞斯谋杀罪名成立。

经过了旷日持久的拉锯战,皮斯托瑞斯最终在今天获刑六年。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