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诺号飞船承担史上最艰险任务 木星没有看上去那么温和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朱诺木星探测器,日前已进入围绕木星轨道,人们期待着接收从这颗充满神秘现象行星发回的更多、更详细的信息。

在未来的几个月中,科学家将测试探测器的各项功能,校准观测仪器,直到十月才能正式收集相关探测数据。

朱诺号的木星任务将持续约两年的时间。近日,物理学网站(phys.org)报导,朱诺号的观测任务将充满艰难险阻。

巴黎居里研究所(Curie Institute)的科学家Heidi Becker说:“木星是最可怕的地方,没有其它星球像它这样。”

木星周围的高能电子束像机关枪一样到处扫射,总是以极强的穿透力打到物质原子以下的粒子。朱诺号必须在绕行木星37周的过程中,承受残酷的电子束冲击。

为此,科学家给朱诺号飞船披上钛金属防护罩。朱诺号探测项目西南研究所(Southwest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研究员Scott Bolton说:“木星的确是个危险的地方。我们使用了装甲。”

相关视频:NASA朱诺探测器

木星的大红斑尤为显眼,其大小和地球差不多。科学家希望搞清楚大红斑仅仅是一种大气现象,还是穿透星球的结构。

已知木星是太阳系行星中的巨人,它的质量是其它行星质量总和的二倍,而且可能是年龄最大的行星。

木星是最像太阳的星球,主要成分为氢和氦元素,木星的重元素更多些,含有较多的碳、氮和硫。

Bolton说:“我们不知道木星是怎么变得富含物质,但我们知道研究这个有重要意义。因为木星所含很多成分也是其他行星都有的,也是形成地球的成分,也是生命的来源。”

1995年伽利略号木星探测器在坠毁时显示木星是一个干燥得令人惊讶的星球。但科学家们还是想知道木星的含水量。科学家推测,伽利略号探测器也许没有进入木星地下足够深的地方或落在干燥的地方,也许目前的行星形成理论完全是错误的。

所有这些谜团,都有待于朱诺号的观测,才可能得到答案。朱诺号探测项目的科学家Steven Levin说:“一个观测数据如含水量,就会告诉我们很多事情。”

──转自《大纪元》 有删节

责任编辑:又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