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华埠商情 实习生走访六千商家

【新唐人2016年07月06日讯】拥有百年历史的纽约华埠,大街小巷中至少有六千家店铺。今年,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的暑期实习生有一个艰钜任务,就是要一一登记这些商家,随记者柯婷婷了解一下。

华埠的商家们,如果你们看到带着这个帽子的年轻人走进你们的商店,请你不要惊讶。因为他们是代表华埠共同发展机构来做民意调查,还有帮忙推广你们的店铺的。

今年暑期,来自纽约不同高中和大学的30位实习生,他们要拜访分散在华埠的六千多家商店,一一登记店名和地址。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4-5千家的店铺,只有300家是餐馆,其他是何方神圣?至少把菜单拿来,我们帮你放到网站上去。”

由于华埠的店铺经常转手,他们已经在制作全新的华埠地图。

在罗切斯特理工学院(RIT)读一年级的温裕盈, 小学到高中都在曼哈顿上学。在昨天的实习工作中,她已经体会到华埠面临的危机。

罗切斯特理工学院大一新生温裕盈:“因为我们经常在唐人街吃饭、玩,没感觉到原来这么少的女性企业家,华埠的人流很少。”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97%的企业贷款是给男性的,3%是给予女性,那你自己跟自己开玩笑?为什么经济那么差?你让女孩子没有发挥的地方。”

女性朋友如果有兴趣参与创业、开店,可以向华埠共同发展机构登记,他们会提供相关讲座、培训等。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电邮:[email protected]

此外, 人口老化、卫生环境欠佳等都是华埠现存的问题。实习生会通过问卷,了解商家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帮助商家推广。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李凯文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