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警察执法被抓 韩裔男告纽约警局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讯】纽约一名韩裔青年在2014年拍摄警察处理一名游民的过程,期间他被警察以妨碍公务要求停止拍摄,但这名男子声称,拍摄是他的权利、没有妨碍其他人为由继续拍摄,随后遭到逮捕和起诉。一年后,他被法庭宣判无罪,而他现在打算起诉纽约警察局。

多年来,民众因拍摄警察而被逮捕的案件层出不穷。例如视频中这名韩裔男子Ruben An,因为拍摄警察处理流浪汉的过程,与警察发生争论。

警察:“你站得太近,妨碍调查。站远一点,你挡住人行道了。”

Ruben An录下的视频和附近大楼的监控录像显示,在他退到人行道另一侧后,一名警察以妨碍行人为由,阻止他拍摄,而他一直做出抗辩。

警察:“把手机放下,我看见三个人因你挡路绕着走了。”
韩裔纽约市民 Ruben An:“警官,没人绕着走。”
警察:“给我看你的身份证,你在抗拒命令。”

最后,Ruben An被警察逮捕,也以妨碍公务等罪名被起诉。虽然最后被判无罪,但他今天仍然表示要控告纽约市警局,希望联邦法庭肯定他拍摄警察的行为合法,以及制止警察对录像者的报复。但他并不寻求警局做出赔偿。

联邦法律规定,拍摄警察是合法行为,但前提是不能影响警察工作,但怎样才算影响执法,却常常靠警察自己判断。

美国民众安全服务队副处长杨大卫:“如果警察不让,那个人拼命要拍,那等于影响执行任务了。警察不让你拍的时候你拍到了,警察当然不愿意让你看见。”

如果警察命令停止拍摄,拒绝服从的人就常常会被逮捕,最后不得不通过繁琐的法律程序来解决。

美国民众安全服务队副处长杨大卫:“美国就是这样,有些事情你说对他说不对,那就要去法庭上解决问题了。”

但在执法过程中,警察过度暴力或行为不当难免发生,民众录像确实能起到震摄作用。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