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联网新商机 安全帽也要智慧化!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讯】谈到穿戴装置,大家可能直觉想到手表,但其实骑车族每天戴的安全帽,也能变得很智慧,今天就有新创科技业者,召开记者会进行募资,主打的就是智慧安全帽,什么样的趋势,一起来看。

采下油门,高速奔驰,安全帽镜片在眼前,呈现路线规划图,就仿佛钢铁人电影中的头戴显示器,超有科技感。看准智慧联网商机“智慧安全帽”,成为穿戴装置中,热门话题。

新创科技业者:“Jarvish,音乐开始。”

不让国外厂商专美于前,台湾开发团队,整合智慧管家语音机能,用声控控制播放音乐,透过感应器与前方摄影机,所有影像全数上传云端,提供天气预报、行程提醒,也能侦测是否发生紧急事故,自动拨打SOS求救电话。

新创科技公司业务处长刘介棋:“比如你的影像的稳定,以及我们可以透过我们的语音控制,您以后接电话的时候,可能不用再拿出你的手机。”

新创公司营运长樊洁之:“它是使用的革命,安全帽能够因为智能的加入,让它更安全。”

与比利时安全帽大厂合作,号称打造全球最轻的智慧安全帽,为了量产,更找上鸿海集团旗下事业群,协助生产,这回在募资平台上公开集资,吸引市场关注。

当然云端并非新概念,市场上更是竞争激烈,老字号品牌Skully,早也推出相关产品,LiveMap智慧型GPS安全帽,几年前也已经推出,甚至在不同领域,主打导盲功能的智慧头盔,国内大厂鸿海也要在年底前问世相关产品。

交通大学电子工程学系教授黄经尧:“智慧放在哪理,比如智慧放在背包,智慧放在手环,智慧放到帽子,所以大家一直朝这个地方去想,可是大家都会想,可是你要异军突起倒是不容易,那这个智慧这件事情,融入人的需求就变的很重要。”

技术科技进步下,结合车联网、云端的相关穿戴装置,更加成熟,回归使用者原点,提供并非噱头的实用功能,或许更能在市场中,站稳脚步。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