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暴风袭台湾 港台航班取消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讯】强烈台风尼伯特”来势汹汹,台湾各地沿海已刮起强阵风及长浪, 受天气影响, 多班来往香港和台湾之间的航班被迫取消。根据气象预报,尼伯特可能会在周末袭击中国大陆,北转往中国福州与上海。

气象局简任技正伍婉华:“卫星云图上已经注意到这个,就是强烈台风尼伯特的台风眼,这个台风它的结构是满扎实的,那么它的外围环流一波波靠近,所以早上到现在,整个东半部地区断断续续下着雨。而东半部地区也将是台风接近以后,首先被暴风圈影响的区域,所以今天宜兰、花莲、台东,在下午以后,雨会越来越大,气象局针对宜兰、花莲、台东发布豪雨特报,提醒大家今天这些地方,会下大雨或局部性豪雨。北部地区我们预估今天傍晚以后,会慢慢的有风和雨间歇的出现,至于中南部地区要在今天晚上,到明天开始,随着台风它暴风圈已经笼罩陆地,中心有可能上陆以后,它的风雨就会开始。”

气象局表示,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台湾各地沿海风浪逐渐增强,也刮起强阵风、长浪。预估下午三、四点,尼伯特的暴风圈就会接触到台湾东南部陆地, 明天清晨7、8点会登陆台湾,快的话,明天中午,台风中心就会出海,气象局提醒民众,今晚入夜后到明天白天风雨最大,要随时留意台风的最新资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