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爆炸风险 美召回50万中国产电动滑板车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讯】美国CPSC7月6日宣布召回10个商家在美国市场销售的50.1万中国产电动滑板车,表示这些滑板车的锂电池存在过热自燃、爆炸的风险,已经造成近百起燃烧案,其中18起导致使用者被烧伤。

电动滑板车(balancing scooter,也被称作hoverboard)省时省力,可以让都市的人快速移动而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近些年来,中国产的电动滑板车以低廉的价格在美国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7月6日,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发出通告,宣布召回50.1万枚电动滑板车。通告中说:“已经有至少99起故障报告,指出自平衡滑板/悬浮滑板的电池组过热、冒出火花、引燃火灾甚至爆炸。”“造成人身的伤害和财产的损失。”

CPSC公布了10个制造商和商店,表示这些存在风险的电动滑板车大部分在去年售出,售价在350美元到900美元之间。CPSC主席艾略特·凯(Elliot Kaye)呼吁相关的消费者:“联系制造商或商店,要求他们退钱给您。”

CPSC表示,除非商家可以提供美国保险商实验室(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出具的安全证明,否则这些电动滑板车都被认为“随时可能发生火灾危险”。

去年年底,NPR采访了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杰伊·惠特克(Jay Whitacre),指出电动滑板车在使用过程中,绝对不可以过度充电,而且不应该放在室内充电,更不应该在室内使用。

“我认为很多电动滑板车的供货商使用了二线电池(以节省成本),这是导致高缺陷率的原因。”惠特克表示,质量较差但容量很大是导致电动滑板车锂电池频频故障而起火甚至爆炸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