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高调见外宾 疑辟谣“限制在家”传言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官方媒体和各大门户网站广泛报导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会见肯尼亚副总统鲁托的消息。此前两天,海外有中文网站刚刚爆料李源潮被“限制在家”配合专案组调查,因此,李源潮这次高调露面被认为是间接辟谣的一个举措。

据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7月6日报导,李源潮当天在北京会见了访华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的肯尼亚副总统鲁托,双方进行了交谈。

就在此前两天的7月4日,海外博讯旗下的博闻社爆出一条所谓“独家消息”,称李源潮7月2日已被宣布“限制在家”,就其本人和家人所涉的问题配合专案组调查。这条消息还言之凿凿地描述说,“对李源潮的限制措施有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周六作出,与会的25位政治局委员,24人举手同意,李源潮本人表示服从组织决定。”

蹊跷的是,就在第二天(7月5日),当其他海外中文媒体开始转发这个传闻后,博闻社删除了相关消息。

与此同时,明镜网于7月5日跟进发文炒作李源潮“仕途倒计时”,并援引所谓“北京政界人士”透露称,李源潮被查涉嫌一笔三亿人民币的贿赂案。出面接受这笔巨款的是李源潮的妻弟高全健,为的是给国企和江苏干部上位提供便利,并据此断言,李源潮立案只在1至2月之内。

而更早时候,明镜集团旗下的《明镜邮报》在6月27日就曾引述“来自中南海的消息来源”称,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的赵姓大秘书,上个星期被从中南海带走;6月28日明镜网放风称,“李源潮的妻子高建进和司机都被带走接受调查”。

当时,博闻社也一起放出消息称“大概两个星期前,专案组带走了李源潮的姓张(一说姓赵)的秘书,矛头直接指向李源潮,该秘书从李源潮主政江苏省,就开始跟随李源潮。”

法广28日针对上述传闻发文辟谣称,有“熟悉江苏情况的媒体人”认为,《明镜邮报》所称的“赵姓大秘书”应该指的是赵学为,但从不同渠道得到的消息显示,赵学为并没有被抓。

报导同时援引有“李家友人”透露说,最近涉案接受调查的是李源潮的另一位秘书,但“应该是他个人的问题”;此外,李某的妻子高建进也没有被带走,李源潮本人并未受到影响。

有关李源潮被查的各种传闻,目前还无法获得官方证实。李源潮的露面是否代表无事还有待关注。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