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09案周年前夕 赵威被取保候审

【新唐人2016年07月07日讯】709案周年前夕 赵威被取保候审

中共当局大规模抓捕律师和维权人士的“709事件”将满一周年,7月7号,天津市公安局发布消息说,维权律师李和平的助理赵威(网名考拉)被取保候审。

天津公安局在微博上发出通报说,赵威“认罪态度”较好,公安局同意变更“强制措施”。

在此之前,网上盛传赵威在天津第一看守所遭遇性侵侮辱,网友发起声援活动,要求天津当局和赵威的官派律师做出证实和解释。

据了解,赵威今年25岁,去年7月10号从家中被带走,被关押在天津第一看守所。今年1月,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

有分析认为,中共选择在709事件一周年前夕释放考拉,可能是为了减轻外界对709事件的关注度。

深圳警察开枪 击毙一大厦保安

7月6号,深圳市宝安区一名警察在旭生创业大厦楼下停车场调解纠纷时,开枪击毙一名大厦保安员。深圳警方当晚发通报声称,死者当时“拒不配合”调解,还将警察和协警打倒在地,并“欲抢夺枪械”,迫使警察开枪。

深圳警方的通报没有列出事发详细时间和具体过程,也未解释死者何为“拒不配合”。

大陆很多网民对事件发表评论,认为深圳警方作为肇事方,单方面发的通报不可信,要求警方公开现场的执法记录仪内容。有网友说,看了很多评论,最可怕的是三个字“求真相”。

据了解,这是广东省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二起警察开枪致人死亡案。6月8号,佛山警察在处理一起群殴事件时,鸣枪示警,流弹将附近居民楼内的居民打死。

辽宁凌源11821人举报江泽民

中国大陆民众举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行动仍然在继续,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东北辽宁西部小城凌源,日前传出统计资料,截止到6月份,凌源共有11821人在联名举报信上签名,举报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要求将其绳之以法。

报导说,联名举报信的照片以附件形式已经陆续发往中共中纪委网站,这些民众要求中纪委敦促中共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依法审查、惩治江泽民。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