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射导弹弄巧成拙 美国选中萨德部署基地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坚持在上月底发射中程弹道导弹之后,引发驻韩美军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呼声再次高涨。韩国国防部近日透露的消息表示,美国就萨德部署派遣专员,已经选中韩国漆谷为部署萨德的基地。

《自由亚洲电台》日前报导,美国国务院负责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及裁军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罗斯(Frank A. Rose)于7月2日访韩,会见了韩国国防部和外交部官员,然后于5日离境前往北京访问。韩国首尔的传媒发布消息称,此次罗斯访韩的主要目的是有关萨德部署的协调,并就萨德基地的选址已经与韩方达成一致。

报导引述韩国国防部近日透露的信息,在京畿道平泽、忠清北道阴城、江原道原州和庆尚北道漆谷几个候选地址中,漆谷已被选为部署萨德的基地。这是由于平泽、阴城和原州比较接近前线,处于朝鲜火炮攻击的射程范围之内。在密集的火炮攻击之后,萨德很可能会失去预期的反导能力,甚至遭到击毁。

消息还说,漆谷位于韩国大后方,又是山区,一则设置萨德的费用相对低廉,二则也可减少雷达辐射对居民造成的伤害,并由此可以化解民间团体对环境和辐射的反对舆论。

据悉,韩美两国积极进行有关萨德部署的事宜,被认为与上月底朝鲜试射中程弹道导弹有关。无论韩国还是美国,都认为朝鲜此次试射中程导弹,是一次成功的试射。尽管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朝鲜掌握了核弹头小型化和重返大气层的科技,但韩美双方均认为有必要采取应对措施,而萨德则被认为是最有效的反导系统。

韩国国家战略研究院的文成墨说:“虽然中国在反对萨德部署,但是朝鲜导弹科技的进步对韩美情报当局造成威胁的情况下,双方将会以更快的速度进行有关萨部署的讨论。”

引人注目的是,韩国外交部针对上述媒体的报导表示,美国副助理国务卿罗斯是为了进行韩美宇宙政策对话而访韩,对敏感的萨德部署问题避而不谈。而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则在国会表示,韩美两国有关萨德部署的协商仍在进行中,尚未接到敲定萨德基地的报告。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朝鲜挑衅升级 韩美磋商部署萨德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