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伦蒂诺设计师双人组 巴黎高定秀后单飞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2016巴黎秋冬高级订制时装发布进入尾声,昨晚(7月6日)除了让保罗•高缇耶,马丁•马吉拉等时尚品牌外,瓦伦蒂诺设计师二人组玛丽亚和皮埃尔,用莎翁经典为二人的最后合作,划下了句点。

“整个世界是一座舞台,所有男男女女只是演员”,这是莎士比亚名剧《如愿》(As You Like It)里的台词,今年是大戏剧家威廉•莎士比亚(William Shakespeare)逝世400周年,一线品牌瓦伦蒂诺设计师二人组一头扎进了莎翁经典中——将《罗密欧与茱丽叶》、《威尼斯商人》、《仲夏夜之梦》等名剧精华注入订制服装中,成就了瓦伦蒂诺2016高级订制的主题。

高领、泡泡袖、斗篷、长礼服让你一眼就能认出那个年代;锦缎、雪纺、刺绣、珠饰,把女性的柔美融入了华贵庄重之中。越细节、越戏剧、越美丽。有人说,高级定制的魅力就在於戏剧化的轮廓、奢华的布料和繁复精致的工匠技巧。整场秀以大红色斗篷礼服搭配黑色皮革长靴收场,让观众在视觉冲击中留下心里的回味。

除了高定本身,另一个震撼,无异于瓦伦蒂诺(Valentino)证实了之前的传闻,设计师双人组之一的玛丽亚•基乌里(Maria Grazia Chiuri)将在秋冬高级订制秀后离开该品牌,转而担任去年10月,拉夫‧西蒙(Raf Simons)离开迪奥(Dior)后空缺的创意总监一职,她也将因此成为迪奥创立70年来的首位女性创意总监。而双人组合中的皮埃尔•皮乔力(Pierpaolo Piccioli)将独掌瓦伦蒂诺。

毕业于罗马欧洲设计学院的玛丽亚•基乌里(Maria Grazia Chiuri)和皮埃尔•皮乔力(Pierpaolo Piccioli)二人合作了25年,2007年被瓦伦蒂诺先生钦定为接班人,2015年这个设计师双人组为瓦伦蒂诺带来超过10亿美元的营收,让品牌成为欧洲最抢手且快速成长的品牌之一。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