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爆炸案疑嫌犯40岁中壮年 警:不排除乘客和伤者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台铁松山车站昨(7日)晚10时,发生区间车第6车厢爆炸,造成25人轻重伤,警方组专案小组厘清案情,但列车内无监视器,增加追查难度。警方据伤者刘孟育表示,车上有瞄到“一名年约40、50岁中壮年人”疑为嫌犯,目前检警根据列车案发前停靠的车站监视器画面,逐一过滤可疑人士,其他细节不便透露。

据中央社报导,目前就读台北海洋技术学院的刘孟育,昨晚在台北火车站前补习班打工,下班后搭台铁区间车前往亲戚家留宿,受爆炸案波及产生耳鸣,也造成约9%四肢与脸部烧烫伤。

上午,该校校长唐彦博前往医院探望刘孟育。他转述说,事发当时刘孟育正在列车上与哥哥讲电话,在现场看到一名可疑人士,约40、50岁中壮年人,但警方已在侦办,其余细节不便透露。

唐彦博表示,刘孟育现在基本状况稳定,听力上对答也正常。

锁定数名特定人士 不排除乘客和伤者

台铁1258次区间区从新竹发车往基隆方向行驶,在松山车站约1公里处发生爆炸,因车厢内没监视器,警方只能逐一询问伤者,了解当时状况。

警方表示,目前仅询问伤者,如果有案发目击者或了解当时情形民众,希望能到警政署铁路警察局协助调查。现在有锁定数名特定人士,但仍需更多资讯厘清案情。

铁路警察局台北分局长王宝章表示,在厕所内有发现登山用防水外袋,目前掌握相关用品,送往内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鉴验中心化验,已锁定多名可疑对象,且不排除乘客和伤者。

王宝章说,列车进入松山站后发生爆炸,爆裂物无引爆线,制造过程粗糙,外观上也无燃烧迹象,不排除嫌犯当时在车上。

王宝章说,目前掌握1枚爆裂物,初步勘验钢管内火药为烟火类黑色火药,且没其他物品塞在爆裂物,相关成分目前已送验。

外传疑有1名40多岁男子涉案,王宝章表示,经侦讯伤者及乘客后,确实有1名黑衣男子疑放置爆裂物,已调阅监视器画面厘清,不排除男子为嫌犯。

至于列车上的白色粉尘,王宝章说,发生爆炸当下,车上乘客拿起灭火器后喷洒,才造成列车上有白色粉尘。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