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沃尔玛中国多地员工发起罢工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在中国的分店推行综合工时制,单方变更劳动合同,逼迫员工签字,引发不满,7月1号起,江西南昌一家分店罢工三天,成都、哈尔滨等分店也随后跟进。目前,罢工行动已平息,但公司仍未做出回应。

沃尔玛今年5月中旬在中国的分店推行“综合工时制”,损害了员工利益。

5月19号,深圳沃尔玛员工代表曾前往深圳市总工会递交了《沃尔玛全国员工维权公告书》,要求制止沃尔玛违法的行为。

7号1号起,江西南昌5782店、2039店、四川成都0209店,以及黑龙江哈尔滨3422店,共四家分店员工罢工抗议。

沃尔玛员工维权代表张利亚先生:“沃尔玛在中国强行的恶意违法的推行一种综合工时制,损害到广大员工的切身利益,引起广大员工的强烈抵制,本身沃尔玛的工资就不高,员工的福利待遇是一年比一年差。”

据了解,标准工时制是以“天”为计算单位,一般是8小时工作制,每周不超过40小时,按这样的标准来计算员工的工作量。而综合工时制是以“周、月、年”为计算单位,每周不超过40小时的工作量,灵活分配每天的工作时间,工作长度。员工们认为每天工作时间不确定,损害了员工权益。

沃尔玛员工段女士:“变相的变更我们合同,没有经过我们允许,本来待遇就不高,(月薪)一千三百多块钱,它现在还要剥削我们,好多人被压迫的签了字,叫你签字,他四个对一个,五个对一个,有的地方签了字的人就得了抑郁症,有的是犯神经病的都有,吓得都不敢上班的都有咧。”

据沃尔玛官方网站介绍,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截至2015年12月31号,已经在全国19个省、2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的169个城市开设了433家商场,拥有超过10万名员工。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