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加拿大政府:台湾8日解禁加国牛肉进口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 (国会记者周荔敏报导)根据渥太华国会消息,加拿大农业部长 Lawrence MacAulay今天表示,从7月8日起,台湾方面将解禁加拿大牛肉进口。自从2015年2月份加拿大阿尔伯塔省(Alberta)爆发牛海绵状脑病(BSE,俗称“狂牛症”)的新案例后,台湾方面暂停加拿大的牛产品输入。

加拿大政府欢迎台湾恢复本国的牛肉市场。这是将加拿大高品质的牛产品出口到全球市场的绝佳机会。我们将继续推动以获得更多市场,并长期在世界各地确保加拿大生产商和农药产业的更好发展。”加拿大农业部长表示。

截止禁令颁发前(2014年以前),台湾是加拿大第七大牛肉输出国,盈利约920万美元。2015年,加拿大与台湾双边贸易的总额达到40亿元,而加拿大有35%的牛产品用于出口。

台湾方面则表示,进口的加拿大牛肉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节选自:台湾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

(一)需为来自通过兽医官屠前检查之健康牛只,不可以是来自于罹患或疑似罹患牛海绵状脑病等疾病之牛只;
(二)必须是来自30个月龄以下的牛只;
(三)必须于屠宰时去除所有“特定风险物质”;
(四)必须是合格输台工厂所生产;
(五)必须每一批产品都在输出国官方兽医师监督下生产,确认产品符合输台规定;
(六)必须每一批产品都检附加拿大官方兽医师签发之卫生证明文件。

同时于边境采逐批查验措施,为消费者严加把关;其方式除包括输入时必须经过食药署、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动植物防疫检疫局(下称防检局)逐批输入查验及检疫检查,并在国内市场加强稽查与抽验,及落实产地标示,严谨执行三管(管源头、管边境、管市场)五卡(核、标、开、验、查)管理措施,以保障国人健康与安全。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