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深海奥秘 加拿大科学家7月中旬启程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 探索地球未被开发的最前沿?加拿大即将参与的一项全新任务,要力求揭开深海奥秘

据CTV报导,加拿大海岸护卫队的研究考察船哈德逊(Hudson)号,以及20多名科学家将在7月14日从加拿大的哈利法克斯海港出发,前往百慕达,并在沿途展开一系列研究。该团队由英国海洋研究基金会Nekton牵头组成,任务是探索百慕达、新斯科舍省和北大西洋中部马尾藻海(Sargasso Sea)的海域。

Nekton创始人、新任务指挥斯蒂兹(Oliver Steeds)称,深海是地球最鲜为人知的领域。他补充道,与火星和月亮相比,人类对自己所生活星球的海底所知甚少,95%尚未开发,更别提绘制相关地图了。

抵达百慕达时,另一艘研究考察船,以及两艘球形外壳、装备了360度摄像头的潜水艇,将与哈德逊号一起,探索200米以下的深海。潜水员将被送入千米深的水中,而哈德逊号作为一艘远程操作船,可降至2,000米水中。

八月初哈德逊号将返回新省北瓶鼻鲸聚居的Gully海域。参与新任务的哈利法克斯贝德福德研究所(Bedford Institute of Oceanography)的渔业部门科学家肯金顿(Ellen Kenchington)表示,对Gully海域的探索,将有利于本国政府更好地保护北瓶鼻鲸。

初步报告将在任务结束后三个月内公布,完整报告预计需时一年。斯蒂兹表示,有计划来年在地中海展开对深海奥秘的探索。他说,探索深海的重大意义诸多,包括确保粮食的供给和理解海平面为何上升等。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