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火车爆炸案无同伙 患癌林英昌遗书曝光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讯】台湾专案小组宣布几乎破案,主犯为曾患精神病,已离家多年的55岁失踪人口林英昌,并确定案发前住在南投的林男没有同伙。林英昌的遗书和患精神病和癌症的病史陆续也被公开,被认为他是患癌失去信心自杀。

7月8日晚,台铁列车爆炸案专案小组召开记者会,台湾刑事局长刘柏良在会上解释,从公车、铁路、小吃部等处的监控录像及遗留的DNA等信息中,可以判断55岁的林英昌有重大嫌疑,而且犯案时没有同伙。案件几乎可以确定被侦破。

案发当天,林英昌将自己的货车遗留在居住的南投县仁爱乡,并将一只狗遗留在内。一路上,他从埔里转搭客运抵达板桥。在板桥车站的监控录像中,可以清晰的看到林英昌提着他遗留在案发现场的红色帆布包和一袋从便利店购买的物品,登上了台铁1258次区间车。

调查中,林英昌的货车内有遗书和制造爆炸物的材料,这些材料与火车上的爆炸残留物相一致。林英昌的遗书只有简单的3条内容,分别为处理后事、拖欠待偿的银行欠款和他希望的捐款等。

在刑事局记者会上,专案小组透露,林英昌的儿子供认,林英昌与妻子已经离婚多年,曾经担任油漆工,但多年前离家之后行踪不明,被申报为失踪人口。

查看林英昌的就诊记录,发现这名55岁的男子曾经罹患精神病,并因扁桃腺癌就诊,让办案人员怀疑林英昌是因为罹患癌症久治不愈而厌世。

这次爆炸案发生后,林英昌受伤很严重,他不仅全身有13%面积的烧伤,同时还有多处对称穿刺伤。目前,林英昌因伤势严重,尚不清醒,警方预计数日之后,林英昌清醒后,将可以提供更多案情细节。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