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导航 无人驾驶船只将横渡大西洋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横跨大西洋的船只并不少,不过今天我们将带大家看到的这艘船却非常特别。因为它将自动导航,在没有任何干预下,自己横度大西洋。

乍一看,这艘5.5米长的小船似乎没什么特别。然而,它很可能成为世界上第一艘横跨大西洋的自动船。这是一个国际学生组成的团队, 2013年开始设计建造的。

下个月,这艘名为阿达的船将从加拿大东海岸的纽芬兰出发,驶向冰岛。这段海域以强风暴雨著称。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帆船项目联合船长哈姆:“这是段危险的航程。我们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确保这艘船可以应对预想的情况。”

阿达自动船是碳纤维船体, 配备了多个感应器,提供可靠的地理位置以及周围环境的数据。还有卫星通讯系统。所有的设备都精心设计为最小最轻,便于船只携带。

启航之前,项目成员将把GPS坐标输入系统。之后就全靠自动船自己定位导航了。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帆船项目项目经理薇薇安:“一旦下水,我们就无法再控制它了, 完全靠自己, 自我操作,获取风向数据,自我航行。”

此前,也有一些自动船试图穿越大西洋,不过都没有成功。

阿达能否改写历史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