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铁路爆炸案排除恐攻 已锁定嫌犯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讯】星期四,台湾铁路列车发生车厢遭人放炸弹爆炸事件。造成25位乘客受伤, 最新调查报告出炉,已经排除恐布攻击。警方已锁定嫌犯。来看报导。

行政院长林全:“初步结论是排除它是恐怖攻击,这应该属于重大维安事件,这个事件目前我的了解,因为检方已经在侦办,同时呢,应该是有掌握到,特定的一些可疑的嫌犯的资讯在。”

7日晚间台铁发生爆炸案,一列北上区间车,在准备停靠松山车站时,发生爆炸,造成25名乘客受伤,随后在车厢内发现爆裂物,目前台湾警方已锁定林姓嫌犯

台湾警政署刑事局局长刘柏良:“目前有人证有物证,尤其在这爆裂物上面的指纹,那个DNA,已经很清楚就是他了。”

台湾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召开台铁爆炸案记者会, 提出最新的相关事证,并从林姓嫌犯的手机定位中,找出嫌犯一路的出没地点,从沿路的监视器比对,在南投找到嫌犯驾驶的蓝色厢型车,在里面发现与爆裂物同规格的材料。

台湾警政署刑事局局长刘柏良:“发现到里面有这个引信,就是我们这爆裂物的引信,有这个同尺寸,它比较短它可能是裁下来的,但是宽度是一样,直径6公分,这长度没那么长这27公分,的同样的这个钢管,在车里面。”

透过访查,附近小吃部的老板也证实,嫌犯有向他借钱,说要到台北2天,警方也在车内发现一封遗书。

台湾警政署刑事局局长刘柏良:“他因为写得很简短,他是写得很简短,有交代一些人,我想这个部分,我们还在调查,因为有提到人名,所以我们现在还在调查。”

目前警方不认为有其他共犯。

林姓嫌犯在爆炸现场也受重伤送往抢救,目前还在台北医学院加护病房昏迷中, 警方必须等到嫌犯清醒后,才能进一步厘清。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