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台风刮起抢购潮 福建超市断货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讯】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在台湾沿海登陆后,继续向福建沿海一带靠近。福建民众积极囤积干粮和饮用水,市场供应紧张,部分商品断货。

据陆媒报导,7月8日20时50分,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信号称,“尼伯特”推迟至9日中午前后登陆,强度维持或有所减弱。但福建民众未见松懈,囤积日用品,超市被买空。

陆媒记者留意到,在福州市环球广场五四路的新华都超市,一楼的面包区空空荡荡。福州市五四路中央商务区华林路上的国棉永辉店,黄瓜、茄子、土豆等易储存的蔬菜也已全部脱销。

福州市闹市区的一家面包店货架已经被一扫而空。金姓店长介绍:“平时要卖到晚上九点半的面包,今天晚上七点就全卖光了”。福州市鼓楼区江厝路口一家甜品店门可罗雀,一改往日排队等号的热闹。女店员边看手机边对记者说:“台风天对堂食客人影响最大。”

一位福建当地医院工作的女士告诉记者,她早上看到1.5升的矿泉水还堆满货架,晚上赶来采购已经一瓶不剩,连桶装水也卖光了。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