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近千人游行 抗议政府瞒报灾情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讯】8号,安徽马鞍山市博望区,近千灾民游行示威,抗议区政府瞒报灾情。当地灾民表示,当地暴雨成灾,洪水导致数十人死亡,至今仍有不少地方淹水,但政府人员却在央视上谎称,只有两条巷子淹了,引发强烈的民愤。

据马鞍山市博望区灾民描述,1号晚上约12点,大量的洪水涌进,两个小时内,淹没市区和很多乡镇。当地政府在7月1号到4号博望区受灾严重时,没有任何救援,都靠民间自救。

鞍山市博望区灾民梁女士:“1号晚上开始,我住在老街,淹得更厉害了,人员都要撤离,淹的有四到五天,受灾是满严重的,死了几十号人吧,我ㄧ直在网上求救。”

鞍山市博望区灾民李女士:“从1号晚上开始淹,一直到今天,现在小区里全是水,出不去,电都停了,不能住人,我们家一楼都淹掉了,全部埋没了。地势矮的地方,商家店铺的东西都泡汤了。”

6号,博望抗洪防汛指挥部的堪荧在央视上说,只有两条巷子淹了,其它地区无恙,引发民愤。8号,近千灾民手持横幅一路游行至博望区政府讨说法,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拦截。

梁女士:“中央电视台采访了,政府不作为嘛,还说淹了两条巷子,昨天就找那个区政府抗议嘛,让它给个说法。”

李女士:“昨天就是因为政府里面有几句话说错了,引起了强烈的民愤,所以上街游行去了。”

据了解,从6月下旬起,安徽马鞍山市持续暴雨,境内的河水水位全面上涨,均超过警戒水位,多地出现洪涝灾害,含山、博望、丹阳、江心洲、湖阳等地尤其严重。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