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事件周年 律师任全牛被抓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讯】中共大规模抓捕律师和维权人士的“709”事件将满一周年,刚刚获得取保候审的赵威的代理律师任全牛被抓。警方给出的理由是赵威举报他编造虚假信息。大陆律师认为,警方给的理由不成立,任律师是被当局报复。

7月8号,河南郑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根据赵威的举报,河南律师任全牛编造、散布赵威人身受辱的虚假信息,涉嫌犯罪,于当天被刑事拘留。

赵威是著名维权律师李和平的助理,去年7月10号被天津警察带走,关押近1年来,屡传遭到人身侮辱的消息。

6月份,民间发起联署签名要求当局给说法。7月7号,天津警方微博公布,赵威获准取保候审。不过,没人见到赵威,包括她家人。

河南律师常伯阳说,任全牛作为赵威的辩护律师,只是去各个部门求证,要求警方给个说法,不存在编造虚假信息一说。

河南律师常伯阳:“他是通过到检察院里要监督,然后,通过信息公开要他们看守所给说明,(抓人)这是对律师执业权力的一个公然侵害,那就是律师在行使正常的执业权力过程中,官方感到触动了它的利益打击报复。”

网络大V叶隐表示:从种种迹象看,考拉并未获得自由,而是成为了709律师劫一周年,当局泼污抹黑人权律师的人质。

上海民众张建平:“天津警方发布考拉取保候审已经两天了,但所有考拉获得自由的信息没有得到任何证据的支持,她母亲也好,丈夫也好,都没有见到考拉,但随后考拉指控李和平,指控那个谁,显然是不能成立的。”

8号深夜,赵威的丈夫游明磊发声明,强烈谴责当局的抓任全牛律师的无耻行径,并要求尽快无罪放人。

新唐人记者李韵、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