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增警力!车厢内无监视器成维安漏洞

【新唐人2016年07月09日讯】台铁发生爆炸案后,铁路警察局和维安特勤队,全面展开车站和列车守望巡逻勤务,事发的松山车站和捷运站,一早都可看到荷枪实弹警员和维安霹雳小组,在月台巡逻,铁路警察也手持金属探测器,针对人潮众多的区间车,登车逐一检查大件行李,但台铁所有车种车厢,全都没有设置监视器,似乎也成了维安漏洞。

手持冲锋枪,维安特勤队干员穿着防弹背心,在松山车站月台来回巡逻,台铁发生爆炸案后,警察局协同维安特勤队,在重点车站,展开全面巡护勤务。

不只得提防可疑人士,铁路警察也手持金属探测器,逐一扫描车站置物柜和垃圾桶,锁定车站大厅,出入站闸口和候车月台,3个人潮聚集处,加强巡逻,并针对重点车次,包括曾发生过刑案车班,或接获特定不利情资,和尖峰时段车班,及搭乘人次最多的区间车,登车检查。

置物架上背包,一个都不放过,护车警员除配备金属探测器,基本配备,包括警用手枪、无线电和密录器,一个都不少。

民众:“我都是晚上在坐的,绝对会非常担心,多一份防备不错啦。”

民众:“效果我觉得应该没有很好,因为你根本不知道,每个乘客在想什么,他放东西你也不可能逐一去检查,门口也没有放金属探测器,警察大概就是让人民看到,比较心安。”

见警率提高,民众反应不一,警方全面提高见警率,希望亡羊补牢,但台铁维安其实还有隐忧。

台铁车厢没有监视器,即便提高见警率,恐怕还是百密一疏,继捷运郑捷杀人事件后,台铁再爆发炸药伤人案,维安工作恐怕不能再治标不治本。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