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修思是贾廷安河南帮要角 调入空军暗负两大使命

【新唐人2016年07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军中前上将田修思日前被立案侦查,陆媒给予详细报导,引起外界关注。有媒体披露,田修思不但是贾廷安河南帮要角,而且其被调入空军暗负两大使命。有分析认为,继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军中心腹人物徐才厚、郭伯雄之后,田修思案将掀起军内再一次反腐高潮,江泽民的另一位军中要员贾廷安前景堪忧。

7月9日,中共国防部网站公布,中共前空军政委、现中共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修思,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军纪委立案侦查。随后,中共官媒对田修思被抓细节和升官背景跟进报导。

中共党媒《北京日报》披露,继郭伯雄、徐才厚后,田修思是军队级别最高的落马将领。空军大院一些官员目睹了田修思7月5日一早被抓的一幕:田修思被从家中带走,他的妻子被架着一同带离,在外学习的田修思秘书也随即被“拿下”。

报导还披露,田修思的军旅生涯中,前半程升迁并不快,但从2002年到2009年这短短7年间,完成了从正军职向大军区正职的跨越,而且每进一步都是担当一把手。这一期间,正是郭伯雄、徐才厚掌军。

7月10日,香港媒体发表评论文章分析说,田修思是郭伯雄、徐才厚的亲信,也是军中河南帮的要角。郭伯雄在军中崛起之后,田修思也飞黄腾达,先后任中共新疆军区政委、成都军区政委;后来在徐才厚举荐下,跨军种出任空军政委,前后花了约5000万元人民币买官。

文章称,田修思在空军的主要职能有二:一是大肆卖官受贿;二是帮助郭、徐钳制时任中共空军司令许其亮。

公开的资料显示,田修思是河南孟州人。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在习近平反腐达到新的层面之际,田修思案被抛出,有3个问题值得关注:1、作为军中河南帮的大员,田修思的落马预示着其核心人物、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前大秘贾廷安,处境更加危险。此前,同是河南籍的军中“贪腐大虎”王守业、谷俊山二人,也都被揭与贾廷安瓜葛不浅。

2、许其亮被习近平重用的原因或有了更合理答案。此前范长龙被习近平重用为军委副主席的原因有所报导,而许其亮被重用为军委副主席的报导寥寥。田修思作为江泽民派系军官,协助郭伯雄和徐才厚压制许其亮,证明许其亮的派系背景与江泽民派系并非同路,这解释了习近平用人的主要特点。

2014年7月11日,许其亮以中共中央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身份,在小组第三次会议上要求中共军委巡视组“向中央巡视组学习”、“查处一批人”。此举与中纪委王岐山打虎紧密配合,从另一方面展现了许其亮与习近平阵营的密切。郭伯雄正是在其后被正式控制。

3、田修思本次紧跟令计划案宣判之后被抛出,同时释放出郭伯雄案宣判临近。传说中的“新四人帮”案,因令计划案的“了结”而被认为告一段落。但是,郭伯雄与徐才厚同为江泽民军中心腹,二者关系如同一体,徐才厚不可能隐瞒郭伯雄独立行动。说是“新四人帮”,其实最少是五人帮。前四者被陆续结案,郭伯雄案也必然会水到渠成出来,而田修思很可能就是郭伯雄案的主要人证。

值得一提的是,江泽民主政和干政前后20年,以贪腐治国,中共官场被弄得已经病入膏肓,相当混乱。唐靖远认为,郭伯雄被宣判,反腐大戏也不能完,因为所谓的“四人帮”或“五人帮”都不是腐败的根源。从这个角度讲,习近平王岐山反腐的大戏还在后面,现在是大幕逐渐打开。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链接: 田修思落马震翻成都军区 逾百军官被约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