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湾国有地约满未收回 黄国昌批图利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讯】今天立法院 财政委员会,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踢爆,翡翠湾国有土地,长期租给财团经营,不但违规擅自建设,沙滩也仅限饭店住客使用,疑似私有化,而且租约到期后 土地也不回收,质疑财政部图利财团。

立法委员 黄国昌 Vs.财政部国有财产署副署长 边子树:“现在我问题很具体,土地收回来了没有?为什么没有收?因为它原来就是经过目的事业主管机关许可,许可的经营年限的话,基本上我们还是可以跟它续约的,续约了吗?这个部分我详情我还不是很清楚。现在2016年,没有续约,你们土地还不收回来,国有财产署在做什么,在图利财团吗? ”

立委黄国昌指出,财政部在北海岸著名景点的国有土地,从2002年到 2012年以每平方公尺租金约5.22元租给翡翠湾育乐公司,但疑似租约到期不归还土地,更违规建设观赏池,明显违法。国有财产署回应,依规定只要经过目的事业主管机关核准,租约到期仍可续约,但详细细节,还要再进一步了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