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免费专车助台东救灾!首班200人响应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讯】为了帮助台东灾民尽速重建家园,台铁局特别加开了从板桥出发、开往台东的免费普悠玛专车,今天(10日)就有大约200名热心志工搭乘从台北出发的首发车,要贡献己力,为台东加油。

台湾的风雨未歇,台北车站内今天聚集了一群要前往台东的志工,他们要为灾后的重建工作,奉献心力。

台北志工简女士:“我现在身体还很好可以做这个事情我做就了。他们(灾民)的心情我是感同身受的,但是我们身为台湾人的一份子,我觉得我为他们一起加油。”

台铁今天(10日)加开普悠玛专车,提供给热心志工及台东居民,免费返乡,重整家园。

台湾铁路管理局局长周永晖:“当我们知道台东的风灾的情况非常严重之后,县政府和行政院都希望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来救援,那么我们台铁也是希望能够扮演这个角色来协助,在这么短的时间,来执行这样的免费的专列的方式,能够到台东来救援。”

数百位的北部志工今天中午已经搭乘普悠玛专车前往台东,台铁也采信任制的方式,只要民众到板桥、台北、松山、花莲等站办理登记,就可免费搭乘。

台湾铁路管理局局长周永晖:“如果要返乡希望能帮忙家园的建立,那么也不用客气,跟我们在服务台我们也会来协助返乡家园的这些居民,我想我们也来提供必要的协助。”

目前,台东县政府也正在积极招募各县市的水电工、铁工和吊卡车,每天的工资或租金达3千到1万元不等。就是希望各界能伸出援手,帮助台东灾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