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威辩护人任全牛被拘 律师界吁放人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讯】709大抓捕事件一周年前夕,在押律师李和平的助理赵威获得取保候审,而赵威的辩护律师任全牛却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10号,100多名律师发表联署声明,呼吁当局尽快放人。

赵威的代理律师任全牛8号被中共警方以在网上散布虚假信息为由刑拘后,10号,郑州警方声称,任全牛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当天,100多名大陆律师发表联合声明,谴责郑州警方的非法行为,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任全牛。

声明说:任全牛律师在听闻自己当事人的人身权利受损害后要求会见,在多次遭到天津警方非法拒绝的情况下,出于对当事人负责,到法律监督机构要求其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存在任何“编造虚假信息”的行为,而当局抓捕任律师完全是非法的。

参与联署的律师余文生:“赵威所谓指控任全牛,到底是真的假的没人证实,再说这种属于‘名誉侵权’的话,应该是自诉案件,不归公安局来管,所以寻衅滋事不成立。”

余文生认为,警方抓捕任律师明显是针对709案辩护律师的再一次打击行动。

河南律师常伯阳:“这是对律师执业权力的一个公然侵害,那就是律师在行使职业权力和正当的执业权力过程中,官方感到触动了它的利益了所以打击报复。”

赵威的丈夫游明磊说,709案获释的人全被噤声了,而赵威“取保”后不联系家人,却天天发微博不合常理,他认为,赵威根本没取保候审。

赵威的丈夫游明磊:“包括王芳、王爱群、高月、李淑云她们出来以后都被封口了,根本不让他们上网,打电话都不行,甚至家人都已经失去联系,在这种情况下,赵威高调出来,天天发微博说不通的嘛”。

游明磊说,赵威被抓时手机电脑都被没收了,在取保候审中也不可能还给他。他认为,郑州警方以任律师编造散布当事人的虚假消息为由抓人,荒谬至极。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