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对手退选 卡梅伦辞职 英周三将诞女首相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讯】7月11日,英国能源部次长利德索姆宣布退出角逐首相一职,让内政大臣特里莎·梅成为唯一的候选人。当天,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辞职,BBC报导认为,这一情况可能让英国最早周三出现女首相

7月11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外对媒体表示,职务交接没必要太长时间,他将最后一次主持内阁会议,并在周三(13日)出席国会的质询会,之后到白金汉宫,亲自向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递交辞呈。

卡梅伦表示,自己将全力支持继任特里莎·梅(Theresa May),他还赞扬利德索姆(Andrea Jacqueline Leadsom)退出选战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BBC报导认为,周三当天,特里莎·梅将宣誓就职,成为英国第二位女首相

11日当天,利德索姆宣布退出选战,BBC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利德索姆因遭到“太过分的谩骂和攻击,无法承受”,所以退选。过去的一个周末,利德索姆因表示自己是一名母亲,更适合于担任英国执政的保守党党魁和英国首相一职,引发争议。

英国首相候选人之前只有2人通过了保守党议员的选举,分别是特里莎·梅和利德索姆,其中特里莎·梅现年59岁但一直没有生育,所以53岁的利德索姆有关自己是母亲的言论,导致反对阵营认为她言语不当。对此,利德索姆已经向特里莎·梅道歉。

利德索姆的退选,让英国首相、保守党党魁的候选人,只剩下特里莎·梅一人。BBC报导认为,这一境况或让特里莎·梅提前出任首相,而外界期待英国能够出现第二个“铁娘子”撒切尔夫人。

6月24日,英国公投以脱离欧盟的结果公布后,支持留在欧盟的首相卡梅伦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魁和英国首相职位,引发执政的英国保守党开始新党魁选举。按照规定,新党魁将自动成为英国首相,而要想当选新党魁,必须先通过保守党议会议员的投票,再通过原订今年9月举行的大约15万保守党党员的投票。

特里莎·梅1956年10月1日出生苏塞克斯郡,1980年9月6日嫁给银行家丈夫飞利浦·梅(Philip John May)。特里莎·梅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很遗憾自己与丈夫因为健康问题没能拥有自己的孩子。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