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裔辣妈拒捕成美国英雄 网友热赞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讯】美国网友最近几天热传一张非洲裔辣妈,在抗议活动中无视警察拒捕的照片,有网友甚至绘制漫画,重现这一幕。

7月9日(星期六)是非洲裔男子斯特灵(Alton Sterling)被警察误杀第四天,数十人在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鲁日(Baton Rouge)的机场高速举行抗议,他们有的拿着标语,有的用喇叭高喊,还有一些人拿着枪。

一个方阵的警察,全副武装,前来阻拦这些带着凶器的示威者,路透社的摄影师巴赫曼(Jonathan Bachman)在现场抓拍到一个特别的场景:一名年轻的非洲裔女士,穿着夏天的纱质长裙,毫不畏惧的面对两名防暴警察,双眼目视远方,任凭风吹动裙摆。“我很高兴能抓拍到这样的镜头。”巴赫曼接受BuzzFeed采访时说。

照片被发布后,尽管这名女士因为触犯法律而被关押一夜,但她俨然成了一些美国人眼里的“超级英雄”,纷纷赞扬,甚至有人绘制漫画,把她化身为自由女神。

很快,人们发现,这名女子名叫伊凡斯(Ieshia Evans),现年28岁,有一个5岁的儿子,是一名有执照的护理师。

一名自称从8岁起就跟伊凡斯在一起玩耍的好朋友海恩斯(R. Alex Haynes)介绍,伊凡斯来自纽约布鲁克林,住在宾夕法尼亚州,9日是专程到巴吞鲁日参加抗议活动,因为她不希望她5岁的儿子长大后面对类似的不公。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