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箱尸案华男被捕 自称死者丈夫知案情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讯】日本东京警方抓捕一名30余岁中国男子,罪名是“非法滞留”。他于本月初自首,表示自己是运河行李箱尸体案死者杨梅的丈夫,知道案情。

日本媒体7月11日报导,东京警视厅正式拘捕一名30多岁的中国男子,罪名为非法滞留日本。这名男子本月初,主动到警方自首,表示尽管没有注册,但他是运河箱尸案死者杨梅的丈夫。他声称自己知道杨梅被弃尸的过程。

运河箱尸案死者证实是中国女研修生

日本媒体7月7日引述东京警方,表示6月27日在东京运河发现的行李箱女尸指纹,与日本法务省入国管理局(境管局)所保存的中国女子杨梅的指纹一致,由此可以确认女尸正是来自中国吉林的34岁女子。

此外,法医解剖尸体后仍无法查出杨梅的死亡原因,目前公布的情况为:杨梅死时穿吊带衫和五分裤,尸体呈屈膝状态,没有明显外伤,死亡时间在6月20日前后。

警方表示,装有杨梅尸体的黑色行李箱中,装了很多石头,被认为是用来增加行李箱重量,希望行李箱能够沉入运河底的。

杨梅2013年入境 2014年失踪

《每日新闻》报导,杨梅2013年9月以研修生的身份抵达日本,并被安排在京都府的一家汽车零件工厂工作。2014年3月25日晚,杨梅与同宿舍的另外2名中国籍同事同时失踪,从此去向不明。

杨梅的日本签证有效期为一年,在签证过期前后,杨梅一直没有办理延长居留的手续。东京警方正在调查杨梅在这几年都在做什么,但根据目前案情发现的线索,认为她的死,或许因为她卷入了某个案件。

日本每年有大批外国人持研习生签证入境,其中2015年入境的研习生大约有9万7千人,其中约40%是中国人,30%是越南人。

然而,外国研习生入境日本后,尽管存在被一些企业当作廉价劳工被盘剥的情况,但他们中很多人在研习期结束前,会违规离开企业并非法滞留。其中2015年“失踪”的外国研习生大约有近6千人。

6月27日下午,一名日本男子在东京都品川区连接东京湾的京滨运河上,发现一只漂浮的行李箱,认为可疑于是报警。警方打捞行李箱后,发现这只长约70厘米、宽约50厘米、厚约30厘米的黑色箱子中藏有一具女尸。

京滨运河距离东京单轨电车天王洲ISLE车站大约200米,这条电车连接羽田机场和东京市区,附近有饭店、剧场等商业设施,十分热闹。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