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爆首宗ATM遭骇案 34台机莫名被盗7千万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讯】台湾发生史上第一宗银行ATM遭骇案!第一银行20家分行的34台ATM在台风来袭的周末,被窃取总计7千万余新台币(折约217万美元)。目前涉嫌程序被破解的同款ATM已全部暂停服务。

一银行(一银)表示,7月9日和10日两天,该行20家分行的34台自助取款机(ATM)连接遭到2名头戴帽子,面带口罩男子的控制,在没有操作的情况下,ATM机自动向外吐钞票,而两名男子在将钞票装入背包后,直接离开,不留痕迹。

一银介绍,整个作案过程大约5到10分钟时间,疑似案犯将取款机内植入恶意程序,让ATM机的吐钞模块自动工作,向外吐出钞票。因所有涉案ATM机均为Wincor品牌的同一机型,所以银行将所有此款ATM机暂停服务。

一银表示,这次遭骇,不涉及任何客户利益,所以所有银行卡持有人都无需担忧。与此同时,一银已经向警方报案,希望能够尽快破案。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