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提前请辞 英第二位女首相诞生

【新唐人2016年07月11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带您到英国,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一宣布,将提前在本周三辞去首相职务,而现任的英国内政大臣特丽莎·梅,则将接替卡梅伦成为新首相,也是继撒切尔夫人之后,英国的第二位女首相

英国能源大臣利德森:“我祝愿特丽莎·梅获得极大成功。”

由于特丽莎·梅唯一的竞争对手、能源大臣利德森不认为自己可以获得党内的足够支持,周一,利德森突然宣布退出首相竞选,也因此让特丽莎·梅变成了唯一的首相人选。

稍后,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对利德森的决定表达赞赏,并同时宣布,将于本周三向英国女王提交辞呈,让特丽莎·梅尽快上任。

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三我会参加国会的总理问答会,之后将前往王宫递交辞呈,这样我们周三晚上就会有一位新首相来接替我。”

现年59岁的特丽莎·梅,将成为继撒切尔夫人之后的英国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英国准首相特丽莎·梅:“我感到既荣幸又谦卑,能被保守党选为领袖。”“我想向利德森表示敬意,她今天表现的很有尊严,我也要向卡梅伦表达敬意,他领导了我们的党和国家。”

虽然在公投前,特丽莎·梅并不完全支持英国脱离欧盟,但周一,她坚定的表示,英国将会离开欧盟,不会举行第二次公投,她会致力于恢复英国及欧盟的稳定。

英国准首相特丽莎·梅:“脱欧就是脱欧了,我们会成功退出欧盟,不会再有任何留在欧盟的想法。”

特丽莎·梅也承诺,将会整顿企业的管理制度,大企业必须缴税,同时把普通的工薪阶层放在首位。

特丽莎·梅在政治上为相当温和的保守派,自1997年当选国会议员后,在不少社会问题上持接近自由派的立场。

但在移民问题上,特丽莎·梅态度保守,也曾经多次对英国的移民数量创历史记录表达强烈反对。

英国准首相特丽莎·梅:“我们要对国家的未来设定一个强大、崭新、积极的前景,我们的国家将不是为了特权阶层服务,而是为我们每一个人服务,因为我们将赋予人民对他们生活的更多控制权,我们将借此创建更好的英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英再现女首相 民众欢迎 市场恢复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