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人洛城誓师 齐心推联邦针灸法案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讯】约四百位嘉宾参与了七月八日晚,在蒙特利公园市美丽华酒店,举行的联邦针灸法案誓师大会。一起来关心针灸在美的发展。

加州中医政治联盟、美国针灸大同盟及其他中医界人士,联合了现役及退伍军人和民众一起参与了联邦针灸法案誓师大会,并庆祝针灸进入加州主流达41年。

美国加州中医政治联盟会长刘美嫦:“在1975年是由加州的州长布朗签署立法,那时针灸就走上主流社会的道路了。”

不过2009年加州政府经历重大财政赤字,曾一度停止给付针灸治疗费用,所幸今年(2016)七月Medi-Cal又开始给付。

美国加州中医政治联盟副会长李景新:“虽然它付的很少,每一次大概十几、二十块,一年大概有24次,可是它是一个象征性的。”

因为要请领保险给付,中医必须经过繁复手续,申请加入各个HMO体系。

美国加州中医政治联盟副会长李景新:“必须要我们每一个提供针灸的医生,要去申请成为HMO的会员,我们才可以拿到白卡,也就是所谓Medi-Cal的福利。”

2015年10月28日,联邦众议员赵美心提出HR3849号法案,又称为英雄军人与长者针灸保险法。

美国加州中医政治联盟会长刘美嫦:“所有的美国军人和其家属,还有退伍军人再加上65岁以上的长者,他们享受Medicare保险,希望能把针灸纳入联邦的保险里面去。”

若此联邦法案能通过,将提升中医在美国的地位与权益。

美国加州中医政治联盟副会长李景新:“对于实际开业的收入,肯定是会增加,虽然付得不多,但是量大。对于针灸的人口推动上,肯定是有相当的时代意义。”

近年在美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非华裔族群发现了中医的疗效和珍贵。

华美中西医疗中心主任医生苏华昌:“如果联邦承认了,将来整个中医的职场和范围,都会得到扩大和发展,中医在美国才能够真正的站稳脚跟。”

过去二十年多来中医界曾推动类似法案但是没有成功,他们希望这次大家能够团结力量,让HR3849号法案获得多数联邦参众议院两院议员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