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元老罕见缺席陈锦华告别仪式 只有一个原因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中共前副国级高官陈锦华日前离世。在当局为他举办的告别仪式上,“前朝元老”中仅有胡锦涛出席,而其他元老无一现身。港媒对此分析认为,按照中共的“露脸政治”来说,这种安排显然释放出了一种不同寻常的信号。那就是为了突出胡锦涛,因为他的“大秘”令计划不久前刚被判处有期徒刑。

高调突出胡锦涛

87岁的陈锦华7月2日在北京病逝。他曾担任过中共政协副主席、中石化总公司总经理、国家计委主任、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主任。

在日前为陈锦华举办的告别仪式上,习近平等中共现任7常委以及胡锦涛都有出席,其他退休“元老”、常委皆无出现。港媒对此分析认为,当局这种罕见的安排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为了突出胡锦涛。

一般来讲,象陈锦华这种“副国级”官员去世,应该有前国务院总理李鹏、朱镕基、温家宝出席遗体告别仪式,但中共央视新闻联播中看不到这些,只凸显胡锦涛。

港媒东网7月12日的评论认为,北京当局做出上述安排,“显然在特别突出胡锦涛”。因为他的“大秘”令计划在此之前刚刚被判重刑。胡锦涛的高调出席,意味着胡并未受到令计划案的影响。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认为,所有元老缺席陈锦华的遗体告别仪式,只有胡锦涛出现,其目的是含蓄的表达胡锦涛与令计划案已经切割,同时表达习近平对胡锦涛的高度信任,也凸显胡习联盟的牢固和稳定。另外,这在客观上也在回击江派媒体拚命炒作的习近平打击团派之说。

调查令计划 胡锦涛支持习近平

前中办主任、曾经被称为胡锦涛“大内总管”的令计划,7月4日因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香港媒体此前引述消息称,胡锦涛在了解到令计划的所作所为之后,极为尴尬恼火,并向身边人士重申,虽然令计划曾当过他的多年秘书和总管,但根本就不是他的什么“自己人”。

据港媒亚洲周刊此前从北京获悉,鉴于令计划是胡锦涛的“大秘”,对令计划的处理,一度让习近平感到纠结。甚至令计划曾经向胡锦涛求过情。

但是不久后,中央将调查所得的令计划部分违纪违法事实交由胡锦涛,胡细读后颇为震撼,旋即向习近平和中央表明划清界线,应该按“党纪国法”处置令计划和他的家族。

其它港媒援引中南海消息称,在习近平执政后,胡锦涛的“裸退”是习近平最为欣赏的,也是习最需要的。这与江泽民“退而不休、老人干政”形成鲜明对比。因为习近平最讨厌老人干政,而且也不买江泽民干政的账。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内幕:令计划是谁的人?胡锦涛话中有话

相关文章
评论